《室友》微電影首映記者會 

李宗霖照片遭盜用!?化身帥氣軍官怒擒網路海賊王

  由知名藝人李宗霖、曾昱嘉、羅平、蔡東儒所主演的公益微電影《室友》,主要描述大學寢室的4名室友,因網路侵權與抄襲以及沉迷社群網路和3C產品造成人際疏離的故事,首映記者會上為加強大家對影片議題的印象,四人巧扮海軍與海賊,以「拒當網路海賊王」為主題,藉由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暨政大傳播學院黃葳威教授「青少兒網路社群與數位智財權、個人隱私」調查報告發表,建議兒童以及青少年該如何保護個人隱私、避免因盜版而誤觸法律。

  《室友》微電影首映記者會  

  行動上網時代來臨,青少兒使用社群網站分享資訊蔚為風潮,「社群崩世代」在掘取網海影音寶藏之際,很容易讓個人隱私全都露,一般認為藝人或公眾人物較難維護個人隱私,會更小心保護自己,李宗霖卻被經紀人吐槽是「最不注重個人隱私的藝人」,對此,李宗霖解釋:「也不是不注重隱私,就是有些事情不覺得要看成是『隱私』,像是在哪裡吃飯臉書打卡之類的…,還在學習重新定義。(笑)」

《室友》微電影首映記者會P1200020

  宗霖在《室友》中飾演冷靜聰明的大學生,綽號Smart,一邊幫助室友蔡東儒處理網路侵權與抄襲問題,一邊還要面對被室友曾昱嘉盜用期中報告被當的危機,問宗霖現實生活中有無相關經驗?他說:「還沒有遇過戲裡那麼嚴重的問題,只有這兩年開始經營粉絲專頁後,相片被很多人拿去用,也不曉得算不算被盜用。」宗霖接著說:「有些人會用自己喜歡的偶像明星相片作臉書大頭貼頭像,我覺得沒問題,不過最近有朋友給我看幾個個人臉書帳號除了用我的相片作封面和頭像,還會把我在粉絲頁發的圖文用他的帳號重新上傳,有時還會修改圖說,就是用我的照片但文字不是我原本所寫的,全部以第一人稱在寫,他朋友的留言回覆看起來大家都以為他就是我(我就是他?)」宗霖怎麼處理?「目前沒有處理,因為好像也還沒有發生什麼太不好的事。但公司都知道,也有持續觀察。」

《室友》微電影首映記者會

  聊完嚴肅話題,請宗霖分享影片拍攝時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有一場寢聚的戲我們大家演出特別認真,那場戲是在泰式料理吃到飽店拍我們聚餐聊天,大家都很認真吃,拍完真的吃很飽,好認真。」說完宗霖忍不住大笑,也不忘提醒大家記得上網觀賞《室友》微電影並留言交流自己是否也曾經發生故事裡相關的問題。另外,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也將提供精美包裝《室友》微電影DVD給中小學作為數位學習教材,歡迎索取。

《室友》微電影首映記者會

 

(圖/文:友松娛樂)

arrow
arrow

    李宗霖不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